□記者 趙 磊
  晨報訊 200平方米的倉庫,堆放著萬餘斤收購來的黃豆,上面蓋著布,門還上著鎖,平時也無人經過。誰料,看似信用卡代償安全無虞的倉庫,儲存的幾千斤黃豆竟不翼而飛。昨天,崇明警方透露,偷黃豆的人已被抓獲,是附近一家彈棉花店的臨時工。
  今年10月24日買屋下午4點,崇明縣公安局港沿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稱:附近存儲黃豆的一處倉庫內,堆放的黃豆被人偷走了,總計有4000多斤。
  民警勘查發現,倉庫後牆窗戶底下的地上還留有少量黃豆,由此推斷犯罪嫌疑人可商務中心能是從這扇破損的窗戶將黃豆盜竊出庫的。
  視頻監控顯烤肉示,10月22日曾有一輛藍色卡車出現在案發現場附近,裝走了一車蛇皮袋。綜合種種線索,民警找到了彈棉花店的老闆楊某進行詢問。
  楊某告訴民警,他在當月17日至23日回江西老家了,將店內生意交給了暫住這裡的老鄉李某臨時msata打理,走之前還將店門鑰匙及自己的電動自行車鑰匙一併交予了他。
  29歲的李某交代,楊某回老家後的第三天,即10月19日,他到彈棉花店東側一堵圍牆內的荒地小便時,偶然發現靠牆的地上有一大堆黃豆,靠近一看原來是倉庫後窗玻璃破了,臨時封窗子的布也裂了,致使散裝的黃豆溢了出來。
  李某這時想起,這個倉庫是收黃豆老闆的倉庫,他以前曾幫這個老闆做過幾天臨時工。考慮到自己平時比較拮据,李某對這一倉庫黃豆起了貪念。他當即從棉花店及暫住處拿來了蛇皮袋,將倉庫內的黃豆裝袋後,搬到彈棉花店內。
  那幾天看店時,他有活時就彈彈棉花,空下來就去“搬倉”。到10月22日這天,店里已經堆了大大小小30餘袋黃豆。
  此後,李某謊稱為老鄉代賣黃豆聯繫了下家,將這30餘袋總計4000多斤的黃豆全部賣掉,得款12000餘元。目前,他因涉嫌盜竊被崇明警方刑事拘留,所得贓款已被追繳。
  (原標題:搬倉“碩鼠”4天偷了4000餘斤黃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