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張夢雨 通訊員 金晨峰)11月12日上午11時,在烏魯木齊租房子市黑龍江路東向西的單行道上,一輛從碾子溝客運站方向出來的三輪摩托車自西向東朝碾子溝路口逆行,而讓路人詫異的是,三輪摩托車的駕駛員是一個稚氣未脫的少年,他一邊抽煙一邊迎著車流騎行。
  沙區交警大隊長江路中隊交警艾克拜爾告訴記者,當時,他正在執勤,看到三輪車逆行便將車襯衫攔停,這名駕駛員從車上下來,身高不足1.5米,眉宇間稚氣未脫,分明就是個孩子。
  經過詢問,這名駕駛員告訴交警,他今年14歲,還沒有身份證,更別說駕駛證了。交警將三輪車和少年帶到碾子溝路口崗亭,準備進一步調查。正在此時,又有長灘島一輛逆行的轎車經過,趁著交警查處違法行為時,少年拿出備用鑰匙發動了三輪車,直接從人行道向長江路方向逃離。由於當時行人很多,交警擔心追趕會影響少年和行人的安全,沒有追趕少年。
  碾子溝路口執勤民警曹穎告訴記者:“那個孩子年齡還那麼小,無證騎著三輪車逆行,非常危險。一旦與正常行駛的機動車發生交通事故可能會對這個少年造成嚴重的傷害,同時他無證騎三輪車,也可能對周圍宿霧的行人安全帶來隱患。”
  然而,僅僅過了半個小時,交警在黑龍江路上再次見到這名少年騎著三輪摩托車逆行。當交警再次攔停時,少年乾脆耍起了無賴,阻攔交警依法查扣摩托車,對交警說:“誰再扣我的車,等著!有你們好看的!”而少年阻礙交警執法也一度引發了不少市民的圍觀。僵持了二十多分系統家具鐘後,碾子溝車站派出所民警趕到現場,將少年帶回派出所。
  經瞭解,這名少年是甘肅天水人,父母將其送到烏魯木齊的親戚家,其親戚就在碾子溝客運站附近的長征批發市場開店,少年騎著三輪車上路是為了幫親戚拉送貨物。
  目前,交警部門已經查扣了三輪摩托車,並聯繫到少年的監護人,此案還在進一步調查處理中。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14歲少年駕三輪摩托逆行 一次趁交警不備溜走,第二次被查放狠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