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鄭煥堅 孫瑩 通訊員孫超 昨日開始,鐵路運輸和郵政業也納入營改增(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範圍,廣東全省有1767戶納稅人被納入試點。記者昨日從財政部獲悉,廣東此次將有29戶鐵路運輸納稅人和1738戶郵政業納稅人被納入試點。而從2012年11月實施營改增試點以來,廣東(含深圳)已累計為全省納稅人減輕稅負174.7億元。
  試點期間財稅收入歸屬保持不變
  記者獲悉,廣東此次將鐵道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改增試點,涉及營業稅約6億元。對於鐵道運輸和郵政業改革前是繳納7%的營業稅稅率,而改革後適用的增值稅稅率將達11%的問題,省國稅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營改增後企業可以進行抵扣,因此其改革前後其實稅負大體相當,且由於營改增試點打通了抵扣鏈條,其也有利於上述行業進行產業升級。
  對於改革後中央與地方的收入劃分問題,財政部表示,鐵路運輸和郵政業在營改增試點期間,其收入歸屬保持不變,原歸屬中央的鐵路建設基金營業稅收入,改徵增值稅後仍歸屬中央;原歸屬地方的營業稅收入,改徵增值稅後繼續歸屬地方。改徵增值稅稅款滯納金、罰款收入按照上述原則確定歸屬。但改徵增值稅收入,不計入中央對試點地區增值稅和消費稅稅收返還基數。因營改增試點發生的財政收入變化,由中央和試點地區按照現行財政體制相關規定分享或分擔。
  廣州開出首張增值稅專用發票
  昨日,廣州市正式啟動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營改增試點。廣深鐵路股份有限公司廣州貨運中心和廣州市郵政局分別開出本輪營改增試點後全省首張“貨物運輸業增值稅專用發票”和首張“增值稅專用發票”。  (原標題:粵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改增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