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月17日訊(通訊員 李敏 鄧璞)違法加裝後射燈、未按規定粘貼反光標識、未按規定安裝防護欄......1月16日晚,薑某駕駛存在多種違法行為和安全隱患的貨車經過田心立交時被交警查獲,可薑某不僅不配合民警執法,還代償打電話叫來了10個“救兵”阻礙交警執法,折騰了半天,薑某仍然被依法處罰。
  1月16日晚9時許,湖南省株洲市石峰交警大隊三中隊民警聯合巡警在田心立交下開展貨車違法行為專項整治。不一會兒,民警攔下了一輛江西牌照的大貨車,眼尖的民警一眼就看出該車存在很多問題,“師傅,你這車沒有按規定粘貼反光標識,也沒有按規定在車輛側面和後下部安裝防護欄,而且還安裝了後射燈,這些都是違法行為,汽車借款容易誘發交通事故。所以按規定,我們要對你的車進行處罰。”說完,民警向駕駛員薑某開出了一張罰單。可是薑某始終拒絕在罰單上簽字,“我就是不簽字,我打電話叫老闆來,有什麼事你們和他說,我不管。”10多分鐘後,3輛小車齊刷刷開到執法地點,並故意將警車包圍住,3輛小車上面氣勢洶洶下來了10個人,下車之後,一名老闆摸樣的人走過來試圖拉攏民警,一邊對民警講好話:“警官,這車是我公司的,給個面子吧,放他一馬。”一邊給民警遞來一根煙,但都被民警堅決回絕。
  就在這時,民警發現不遠處又駛來一輛貨車,而且牌照被遮擋,民警立即想要上前攔下該車,可是這10個人立刻蜂擁而上將民警圍住,阻攔民警執法。“這個車也是我們公司的,你不能攔。”民警又試圖用警務通和執法記錄儀拍攝取證,可建築設計這群人居然囂張地公然搶奪民警手中的執法設備,由於警力有限,民警最終沒能將那輛遮擋號牌的車攔下。
  隨後,民警撥打電話好房網叫來增援隊伍,直到增援大部隊到達後,這群人的囂張氣焰才降下來。民警努力平息當事人的情緒,民警一一向當事人講明他們所存在的違法行為有哪些安全隱患。
  經過民警近半個小時的說教,現場的“救兵們”終於深刻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駕駛員薑某也配合交警在罰單上簽下了自己的名餐飲設備字,並向交警認錯道歉:“對不起,剛剛確實是我太衝動了,以後開車我一定會遵守交通法規,回去之後及時把車輛該整改的地方都整改到位。”  (原標題:貨車違法被查 司機搬來10個“救兵”阻止執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