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參加三亞代表團分組討論。新華網海南頻道喻濤攝
  新華網海南頻道2月10日電(喻濤)9日,海南省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開幕,在分組討論階段,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來到三亞代表團,給三亞帶來了一個好消息!國務院已於近日給海南省下發了文件,批准三亞撤六鄉鎮設四區。
  羅保銘說,春節後的第一天,國務院給海南下發了關於三亞市撤六鄉鎮設四區的文件。今後,三亞將作為一個城市來規劃、作為一個城市來建設、作為一個城市來管理。
  羅保銘要求,在行政區劃的體制上,國家已經給了“尚方寶劍”,我們要抓住這個機會,把三亞作為世界級海島型濱海旅游度假城市來建設。三亞要抓住行政區劃的契機,在海南的改革年多做實事,進一步修編三亞整體發展規劃、城鄉統籌規劃等。
  羅保銘說,今天的三亞,發展勢頭已不可阻擋,但如果管理缺失、管理滯後,同樣會使三亞的發展成果半途而廢。近些年,不少“負面新聞”的出現往往就是因為管理環節出了問題。當前,三亞城市管理的重要性甚至已經超過了發展。
  三亞市市長王勇隨後表示,雖說三亞吃的是旅游“飯”,但發展到一定的時候吃的卻是管理“飯”。今年,三亞的重點工作就是管理,我們要用問題思維、問題意識、問題主導,主動排除問題,做到“不亡羊也補牢”。  (原標題:國務院下發關於三亞市撤六鄉鎮設四區的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