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3月14日的例行記者會找房子上表示,馬來西亞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證實可能有飛機飛越馬六甲海峽,中方已要求有關商船行經該區域時註意觀察。
  洪磊說,12日,中方通過外交渠道要求馬方立刻向中方澄清有關馬航客機商務中心“折返”的傳言。馬方13日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通報了有關信息,有關情況與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慕丁在13日記者會上向公眾介紹的情況是一致的。
  洪磊表示,失聯事件發生以來,馬方在搜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態度是坦誠的。但鑒於失聯的客機仍未找到,乘客家屬和全國人民的心情仍十分焦急,我們繼續促請馬方擔負起統籌協調國際搜救力量責任,加強信息搜集和研判,強化參與搜尋各方的協調,以利各方搜尋力量開展有效行動。我西裝外套們也敦請馬方向中方及時通報馬方在馬六甲海峽和安達曼海搜尋情況。
  據洪磊介紹,12日,中國海上搜救中心已通知中遠、中海固態硬碟、中外運等單位,要求其所屬商船航經馬六甲海峽時,向馬方公佈的西部搜救區域調整航線,註意觀察海面可疑漂浮物。
  此借錢外,印度方面已應馬方邀請在安達曼海開展搜救行動,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原標題:外交部:請馬方及時通報馬六甲海峽搜尋進展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