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萇娓娓,滎陽市人,1984年出生,2005年進入河南柴油機重工有限責任公司(原河南柴油機廠,以下簡稱“河柴”)工作,現為河柴生產保障部設備科科長。
  【經歷】
  萇娓娓年輕、漂亮,說話溫和,可她給工人師傅們的印象卻是嚴格、不留情面。因為她常常到車間各處巡視設備、設施的使用和運行情況,總是格外細心,一旦發現、“揪出”生產過程中不規範的地方就不放,教育、整改、再檢查,一項不落,讓操作者再也不敢心存僥幸。殊不知,正是因為她的嚴厲,生產設備故障率得到了降低,為全廠兄弟姐妹們的生產安全奠定了堅實基礎。
  設備維護不到位,會給生產帶來很大損失。為此,她與同事們結合使用情況制定了多項詳細的管理辦法,並精心設置了設備保養周期和細則。全廠幾千台設備,每周一小查,每月一大查,一個月有半個月時間都在現場做檢查,不放過任何一個細節。剛進廠時,她就跟著男同事在各個廠房頂上翻越察看,原本最害怕在電梯頂上檢查運行情況,如今也是小菜一碟了。
  【感悟】
  不管在何種崗位,做任何事都要把責任心擺在第一位。要做好工作,除了不斷積累經驗,最重要的是學習、學習、再學習,萇娓娓總覺得自己掌握的知識少,還要不斷充實自己,才能更有作為。
  □東方今報記者 程慧娟
  通訊員馬志雲包佳麗/文
  記者李書寶/圖
  刊頭題字:
  河南省書法家協會顧問洛陽市書法家協會名譽主席李進學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不斷充實自己 工作上才能更有作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