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次日本進口不鏽鋼碗檢出鉻超標
  南方日報訊(記者/歐志葵 通訊員林展翼)部分波蘭進口的鍋鏟、日本進口的不鏽鋼碗檢出重金屬超標。28日,記者從廣州檢驗檢疫局獲悉,該局日前銷毀了2批不合格進口食品接觸產品,這是該局今年首次檢出,並監督銷毀的進口與食品接觸安全項目不合格產品。
  據介紹,此次被銷毀的2批進口食品接觸產品,分別為從波蘭進口的鍋鏟,和從日本進口的不鏽鋼碗。廣州檢驗檢疫部門對上述兩批次進口廚用器皿抽查時,發現鍋鏟的“蒸發殘渣(即正己烷)”超過標準限量,不鏽鋼碗則檢出鉻和鎳元素溶出量超過標準限量,不符合國家相關標準要求。
  廣州檢驗檢疫局有關人士指出,食品接觸產品是食品包裝、器皿以及用於加工和製備食品的輔助材料、設備、工具等一切與食品接觸的材料和製品的統稱,食品接觸品若本身含有超標的有毒有害化學成分,會向食品中發生遷移,如果遷移的量超過一定界限,會影響到食品的衛生安全。
  廣州檢驗檢疫局表示,將加大對該兩家進口商同類產品的抽查力度,堅決將不合格商品拒之國門之外。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於艷彬  (原標題:一批次日本進口不鏽鋼碗檢出鉻超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