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魯木齊5月24日消息(記者張雷)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昨天下午,新疆召開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
  經中央同意,根據國家反恐怖領導小組的決定,結合新疆當前嚴峻的反恐維穩形勢,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決定從昨天起到2015年6月,以新疆為主戰場,啟動為期一年的嚴打暴力恐怖活動專項行動,堅決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囂張氣焰打下去,切實維護各族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正常的社會秩序。根據部署,這次專項行動將通過全民動員,採取超強硬措施、超常規特殊手段,嚴厲打擊暴力恐怖活動,打掉敵人的行動、打掉敵人的組織、打掉敵人的囂張氣焰。
  在這次專項行動中,新疆將集中各方面力量,綜合運用依法打擊、重點整治、嚴密防範、機制建設和輿論宣傳等多種方式,充分發揮政法機關和武警、公安部隊的作用;重點打擊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團夥、制槍制爆窩點、恐怖訓練窩點,以及具有現實危害的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分子、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違法犯罪在逃人員,發現一批、深挖一批、嚴懲一批。
  同時,管控一批涉恐、涉宗教極端重點人員,整治一批與暴力恐怖活動密切相關的突出治安問題和重點鄉鎮村,大力營造嚴打、嚴治、嚴防的社會氛圍,使暴力恐怖、宗教極端分子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堅決遏制住暴力恐怖活動多發頻發勢頭,堅決防止暴力恐怖、宗教極端活動向內地發展蔓延,確保新疆社會大局穩定和長治久安。  (原標題:新疆啟動為期一年嚴打暴恐活動專項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