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澳大利亞特派記者 李景衛】《悉尼先驅晨報》網28日發表文章稱,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指責澳大利亞對美國不忠——作為一個貿易伙伴過分依賴中國,同時,又期待華盛頓為其提供軍事保障,對付“在亞太地區越來越具侵略性的北京”。
  據報道,希拉里日前在推銷自傳《艱難抉擇》時接受澳大利亞費爾法克斯傳媒集團採訪。她在訪談中警告澳大利亞人:阿博特政府與中國擴大貿易的努力“讓你們產生依賴,某種程度上,這會從經濟和政治上損害你們的行動自由和主權”。
  談及澳大利亞貿易部長安德魯·羅布4月率630人大型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時,希拉里說:“那是個錯誤。不管你是一個國家,一個公司,或是一個個體,錯就錯在像俗話說的,把所有的蛋都放在一個籃子里。”她還說:“就像歐洲對單一供應商過度依賴一樣。我跟歐洲人談過。從2009年3月開始,他們越來越依賴俄羅斯的天然氣。於是他們有了兩次教訓:在2006年和2009年,俄羅斯切斷天然氣供應,導致波蘭等地方一些人被活活凍死。”在採訪中,希拉里強調美國亞洲戰略的重點是“阻擊中國的戰略膨脹”。
  希拉里的話29日在澳大利亞媒體中並沒有引起強烈反應。澳大利亞與中國貿易是“依賴”,還是得實惠,澳大利亞人心中自有一桿秤。實際上,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