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曹春娟 閆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03 16:30:07[提要]近日,有著多年蝗蟲養殖經驗的劉杜鎮村民牛長新家的“螞蚱”棚里發生了怪事,一夜之間20多萬隻“螞蚱”全部都死了。
  齊魯網7月3日訊(新泰台 曹春娟 閆超)近日,有著多年蝗蟲養殖經驗的劉杜鎮村民牛長新家的“螞蚱”棚里發生了怪事,一夜之間20多萬隻“螞蚱”全部都死了。
  記者見到養殖戶的牛長新的時候,他正去養“螞蚱”的大棚,見到記者以後牛長新馬上倒出了“苦水”。牛長新說:“你看看這就是我的大棚,你看這裡死的螞蚱一片片的。”記者走進其中一個大棚,看到黑色的死螞蚱一片一片的堆滿各個角落,不少掛在網子上蛻皮的螞蚱也死了,地上活著的螞蚱稀稀拉拉。
  牛長新說:“原來大棚里地上全是螞蚱,密密麻麻、活蹦亂跳的,人進大棚都插不進腳,現在可好,死了將近百分之九。本來還想指望它們(蝗蟲)賺幾個錢,你看看這下子全完了。”
  據瞭解,牛長新大哥養的這種螞蚱學名叫做“東亞飛蝗”。這種“螞蚱”體內含有豐富的甲殼素,被譽為繼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礦物質之後人體生命的第六要素,能使人體內毒素得以排除,達到排毒養顏之功效,而且它還有著藥用價值,是理想的高營養保健食品。正因為它的這些優點,所以近幾年,它“活躍”在人們的餐桌上。可是如今這是咋回事?牛大哥,正養的好好的好好的螞蚱怎麼全都死光了?
  牛長新說:“也不知道,他渾身發黑,退不下皮來。就這樣正好好的死了。”牛長新養螞蚱有四五年經驗,以前從沒出過類似狀況,這一批螞蚱他已經養了20多天,再有一個月就可以上市,沒想到卻遭遇成片死亡。記者給牛大哥粗率算了一下,他家裡一共有養殖“螞蚱”大棚8個,每個棚都能產到150斤左右,今年大概能達到1000多斤,而今年螞蚱上市價格達16元每斤,牛大哥這一次就損失了將近2萬塊錢。  (原標題:泰安養殖戶20萬隻螞蚱一夜之間離奇死亡 原因成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