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海口艦7月23日電(毛建軍 邵龍飛)環太平洋-2014演習海上演習階段,中國海軍參演艦艇編隊所在的175編隊航行在浩瀚的太平洋夏威夷海域。在艦隊間不時穿梭著美國“海鷹”、法國“雲雀”等參演國家艦載直升機的身影,這其中就有中國參演艦隊的直-9型艦載直升機。
  參加此次環太軍演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導彈驅逐艦海口艦上搭載了一架直-9型直升機與機組人員,在此次軍演中分別執行在外國軍艦直升機平臺起降、救護傷員、接送人員等任務。
  據悉,此次環太演習全程用英語呼叫應答,每一艘參演軍艦和艦載直升機都有自己單獨的英語呼號。比如岳陽艦的代號是Leopard(獵豹),美國海軍皇家港號巡洋艦的代號是Poodle(獅子狗),美國海軍仁慈號醫院船的代號是Dodo(渡渡鳥)。中國參演艦艇編隊海口艦艦載直升機的呼號為Eagle(雄鷹)。
  擁有3800多小時飛行經驗的南海艦隊某直升機團副團長吳文明介紹,參加環太平洋2014演習以來,“雄鷹”已經按計劃執行了相關演習項目。分別與法國牧月號、美國皇家港號、維希號軍艦進行互降。
  曾經參加亞丁灣護航和利比亞撤僑任務的南海艦隊某直升機團副團長楊磊表示,演習中,經過細緻的前期準備,對參演的多個國家艦艇飛行甲板、著艦引導方式等進行了研究,並結合實地考察,細化了直升機著外軍艦艇的方式。通過多次對美國、法國等軍艦的起降訓練,熟悉了外國海軍的著艦指揮、起降保障、通信協同等系統,促進了彼此間的交流協作。(完)  (原標題:“環太平洋-2014”演習 中國艦載直升機參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