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據國家地震台網測定,8月17日6時7分,在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北緯28.1度、東經103.5度)發生5級地震,震源深度約7公里。記者從雲南省地震局瞭解到,雲南省昭通市永善縣17日發生的5級地震,截至17日8時已發生22次餘震,已造成19固態硬碟人受傷。
  已發外接式硬碟生22次餘震
  地震發生後,雲南省省長李紀恆率雲南省政府工作固態硬碟組從魯甸地震災區趕往永善指導抗震救災工作。
  雲南省地震局啟動Ⅲ級地震應急響應,從魯甸地震災區派出以吳國華副指揮長帶隊的5人省地震局現場工作隊,昭通市防震減災局派出8人應急隊員,於6時40分趕往永善震區,永善縣防震減災局8人立即投入應急,開展現場震情分析、流動地震台架設與監測、災情調查、應急通訊、震區科學考察等工作,威剛記憶體並積極協助當地政府開展抗震救災工作。早上7時許,雲南省地震局又從昆明派出10名應急隊員趕往災區。
  截至17日上午8時,這次地震已經發生22次餘震,其中2至2.9級3次,3至3.9級2次。目前,震區通買屋信暢通,永善縣有房屋倒塌。
  不屬魯甸地震餘震
  雲南省地震局新聞發言人李飛介紹,這次地震震中區山高谷深,地勢南高北低、海拔懸殊,經濟水平較低,農村老舊房屋以土木和磚混結構為主,抗震性能差。
  據瞭解,這次地震有三個特點,一是震源淺,本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7公里,屬淺源地震;二是災區人口密集,每平方公里達203人;三是災區農村老舊房屋抗震性能差。
  雲南省地震局震害防禦處處長張俊偉說,這次地震發生在南北向馬邊——大關斷裂帶、三河口——煙峰斷裂附近,和魯甸6.5級地震是兩個地震,沒有直接關係。兩次地震的震中相距113公里,不屬魯甸地震的餘震。“魯甸地震的餘震分佈都在一個很有限的範圍內,這次地震離那個範圍非常遠。”  (原標題:昭通永善發生5級地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