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通訊員黃德鵬 周春峰 近日,第二炮兵某旅戰士小付在《軍人維權手冊》的指導下,順利處理了老家的房屋產權糾紛,歸隊後的他告訴戰友們,是隨身碟《軍人維權手冊》給他提供了很多法律方面的技術支持。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為提高官兵法律意識和自我維權的能力,方便官兵維護權益的過程中有法所依、有據可查,該旅機關由保衛部門牽頭,其他相關科室密切配合,收集整理了軍人保險、家屬隨軍、軍人購房、合同簽訂、消費維權等18類166個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具體問題,編訂成冊,下發到基層連隊。同時,該旅還將相關部門職責、責任人聯繫方式以及法律咨詢渠道、程序一併寫入其中,為官兵進行法律咨詢、申請維權建起了一條“綠色通道”。據該旅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旅組織編寫、製作的《外接式硬碟軍人維權手冊》,為部隊維權工作提供了法律參考和經驗借鑒,受到廣大官兵一致稱贊。自手冊下發基層以來,該旅法律服務站共受理各類咨詢、維權申請32次,幫助官兵解決涉法問題27個,共計輓回直接經濟損失近20萬元。
  (原標題usb:維權手冊助官兵維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