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Bach, Contrapunctus 9, Art of Fugue (Kunst der Fuge)
想挑戰大腦「多工」的極限嗎?請試試《賦格的藝術》。《賦格的藝術》是巴哈生命中的最後一部作品,由14首賦格和4首卡農組成。最後的第14首賦格,在第239小節突然中斷,是未完成的傑作。巴哈音樂權威研究專家 Christoph Wolff 指出:「這部作品的主要目的,就是要在一部音樂作品裡,儘可能地深度發掘複音音樂對位法所有可能。」以下是第9首「四聲部雙重賦格」,「雙重」意指有兩個主題。巴哈在《賦格的藝術》達到的極限是四聲部三重賦格,最後一首似乎有創作四聲部四重賦格的意圖,可惜並未完成。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