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配偶歡迎陳雲林來台 盼江陳會保權益大陸配偶歡迎陳雲林來台 盼江陳會保權益更新日期:2008/11/04 00:05 (中央社記者葉靈敏、羅廣仁台北有巢氏房屋三日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今天抵台,三十多位大陸配偶齊聚陳雲林車隊經過的台北市立美術館前,表達歡迎之意。大陸配偶們希望明天好房網登場的「江陳會」,能對大陸配偶在台權益進行溝通,創造美好未來。大陸配偶們指出,她們長期以來因受反共教條和政府歧視政策的影響,備受社澎湖民宿會歧視,民主進步黨政府執政時期更中斷兩岸交流,使大陸配偶沒有娘家和親人依靠,陳雲林來台對大陸配偶而言,代表兩岸和解新時代的來臨。中租屋華兩岸婚姻協調促進會理事長鍾錦明和勞動黨秘書長唐曙帶領一群大陸配偶,一大早來到市立美術館前人行道等待。大陸配偶手持紅絲帶、紅彩球和租屋網紅布條,高喊「歡迎!歡迎!熱烈歡迎」、「夫家娘家一家親,兩岸和解慶太平」口號,並將代表「和解」的紅絲帶繫在樹枝、燈柱和電線桿上。由591於市立美術館前人行道屬管制區,員警屢勸不聽下,只好舉牌發出行為違法的警告。雙方經協調,大陸配偶暫離現場,到旁邊的美術公園休息。接近租房子陳雲林抵達圓山飯店的時間,雨勢漸漸變大,大陸配偶不顧雨勢和員警勸阻,冒雨在管制區內一字排開,高舉紅彩球大喊歡迎口號。目送陳雲林車隊買屋往圓山飯店方向前進後,大陸配偶才心甘情願的離開現場。主辦單位說,大陸配偶在台的身分證、工作證等取得不易,長期受到歧視、甚至被打壓,賣屋希望兩會會談能改進大陸配偶的權益。另外,唐曙表示,不希望陳雲林造訪期間再有暴力事件發生,「但是如果有人向陳雲林丟雞蛋,我們一定會站房地產出來慰問」。97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