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帶孩子去實地感受下那段革命歲月。”看了揚子晚報昨天預防癌症飲食A37版《本周六去北郊緬懷“曉莊十英烈”》的報道後,很多家長紛紛致電揚子晚報熱線96096,報名和孩子一起參與到“尋找南京的紅色記憶”系列活動中來。此次活動由揚子晚報與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聯合推出,首站定在曉莊的陶行知紀念館,時間為3月22日(本周六上午),目前參與人數還未滿,感興趣的市民可以繼續撥打96096報名哦!
  王海潮 楊娟
  今年是南京解放65周年。大批共產黨員和仁人志士在南京,為民族獨立、國家富強而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本周咖啡機六開始的一個月內,每個周末,揚子晚報都將聯合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和史料專家一起,沿著烈士們在南京戰鬥過的足跡走一遍,去重溫那段“拋頭顱,灑熱血”的紅色記憶。每次“尋找”的過程,都將邀請市民免費參與。
  “尋找南京的紅色記憶”第一站定在位於曉莊的陶行知紀念館,紀念館和雨花台都將派出史料專家,和大家一起去緬懷遭到反動派殘酷殺害的“曉莊十英烈”,去聽一聽,看一看,當年這片土地上先烈們都經新竹買房歷了怎樣的磨難。
  “孩子對先烈的理解,僅僅停留在書本里的各種描述。”南京市民翁借錢女士告訴揚子晚報記者說,讀五年級的女兒今年11歲了,雨花台也常去玩,但每次去都只是欣賞下風景,對於那段革命歲月認知並不多。“特別想讓她去感受下。”翁女士說,那種戰火紛飛的亂世,吃野菜甚至吃皮帶的艱苦歲月,距離現在的實際生活太遙遠了,讀著課文,很難想象到。特別是“曉莊十英烈”中,犧牲在雨花台年齡最小的袁咨桐,被害時年僅16歲。
  “比他們就大幾歲。”翁女士表示,現在這種“革命教育”的機會不多,已經和女兒借貸商量了,不僅是第一站要參加,希望在不影響學業的情況下,堅持把四站走完。
  ■特別提醒
  此次活動全程免費,活動時間約為1小時左右,徵集的參與人員以學生為主,名額為30人,先報先得。時間為本周六上午9:30,交通自行解決。陶行知紀念館具體地址在中央門外曉莊行知路,金陵科技學院幕府校區內,南京衛校西側。如果乘坐公交車,24路終點站金科院幕府校區下車後,步行500米左右到達。
  陶行知紀念館內目前展出的有一百多張照片,以及多件遺著、遺物等。通過這些展品,能看到當年的犁宮,曉莊師範大禮堂的原貌,以及當時的學生宿舍“桃花村”等。本周六活動當天,雨花台烈士陵園管理局和陶行知紀念館的史料專家將帶領大家,回顧烈士們當年求學的場景,感受他們的拳拳愛國心、耿耿報國志。活動結束後,如果你對那段歷史,有所感悟,也可向本報投稿(yangjuan198258@163.com),我們將擇優刊登。  (原標題:周六可帶孩子免費參觀陶行知紀念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