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新聞發言人梁陽昨天發佈消息,根據中俄雙方達成的共識,中俄兩國海軍定於5月20日至26日,在中國長江口以東的東海北部海空域舉行代號為“海上聯合-2014”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
  梁陽介紹,中俄海上聯合軍演主要將演練聯合解救被劫持船舶、聯合搜救以及海上實際使用武器等課目。中俄海軍將派出各型水面艦艇14艘、潛艇2艘、固定翼飛機9架,以及艦載直升機、特戰分隊等兵力參加演習。
  梁陽強調,此次聯合演習是中俄兩國海軍落實兩國元首共識,增進兩國政治互信、加強兩軍友好務實合作的重要舉措,對提高中俄兩國海軍共同應對海上安全威脅能力,優化規範中俄海上聯合軍演的組織實施方法,共同維護和促進本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具有積極意義。演習不針對第三方。
  另據俄塔社報道,俄太平洋艦隊新聞局13日表示,計劃5月在中國東海舉行的中俄“海上協作–2014”演習中,俄方艦隊將出動“瓦良格”號近衛軍導彈巡洋艦、“涅維利斯科伊海軍元帥”號大型登陸艦等艦船參加演習。
  今日,俄羅斯艦船將在“瓦良格”號巡洋艦率領下,從符拉迪沃斯托克開往上海。
  綜合新華社、中新
  鏈接
  普京將訪華並出席亞信峰會
  據外交部網站消息,外交部發言人秦剛昨天宣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俄羅斯聯邦總統弗拉基米爾·弗拉基米羅維奇·普京將於5月20日至21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在上海舉行的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四次峰會。  (原標題:中俄海軍20日起將在東海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