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ET 01~03
在你茫然無助時,若有個聲音告訴你,何不試試重啟人生?你願意試試嗎?
這就是「RESET」的主軸。
其實這部有點類似「世界奇妙物語」的感覺,
由田中直樹飾演”時間嚮導”……不,應該說是”假扮天使的惡魔”,
每一話都在操弄事件當事人無助的心,
用著詼諧的語氣,說著魅惑人心的話,
這假天使充份的掌握了人心的弱點。
人在遇挫折的時候不都會想著:「如果我當時不那樣做就好了……」,
假天使適時”超貼心”的來了通問你是否重啟人生的電話,
(那鈴聲讓我一直想到「鬼來電」阿)
事件主角在抱著試試也好的心態按了reset,
這一按根本就不是希望,而是萬劫不復的地獄阿。
常看「黃金傳說」,
對田中直樹與遠藤章造這團體(????)的主持風格印象深刻,倒是沒看過他演的戲。
此部是深夜劇,看的出戲的格局不大(制作經費應該也很少吧),
但這一點都沒影響我對「RESET」的興趣,
故事好看比較重要啦,
但男角都很醜……這點我倒有點介意阿。
話說,這種”再重來一次”的梗,「求婚大作戰」也用過,
但精靈人比較nice,足足給了健12次機會,外加美好結局。
相比之下「RESET」這”假扮天使的惡魔”就顯得壞心多了,
只給兩次機會,且第2次reset的重啟點都是起於先前已發生事件時,
意思就是說,如果你於第1次reset重啟人生後,沒抉擇好自己的人生,
第2次reset只能去收拾最先前的爛攤子。
這男的算是劇裡比較能看的,但長相.....不合我胃口阿。
田中每次出現都有不同扮像。
這句台詞→每話第2次reset固定會出現。
第1話的真理是個整天窩在家玩電玩的宅女,對在網上認識的男網友充滿好感,
但首次與男網友見面的機會卻被妹妹理沙奪走。
真理藉著reset終於與男網友見面,卻發現男網友根本是變態殺人魔,
此時害怕的真理做了第2次reset;
鏡頭一轉,真理打扮整齊的告訴父母,今後不會像往日一樣只窩在家……
其實這兒我只想知道真理的妹妹怎麼了,沒想到真理竟不顧妹妹死活!
她明明可以有其他的做法阿,
就算理沙平日對她惡毒,真理的復仇心也不需用在此刻吧!
好可怕的女人心阿……
第3話淺利陽介(實在不記得他劇中名)的reset,就完全跳脫了第1話的毛骨聳然感,
這痴心男完完全全的愛著女友阿,
在自己被殺時做的第2次reset,是毫無猶豫的說出了:「這根本不需要考慮。」
能選擇自己接受死亡……這是多大的愛才能下的決定阿。
不過”驚悚劇”突然變成”純愛劇”,感覺有點囧。
一口氣追了3話,發覺「RESET」說教意味濃厚(不是明說的那種),
終究都是要人正視自己的選擇、面對問題,
而不是藉著reset來逃避,
自己的態度做法都將影響你接下來的每一步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otdyrytxu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